close



上星期參加醫院舉辦的ACLS考試,真是緊張萬分,雖然我的工作單位是在加護病房,按照道理


來說應該駕輕就熟,但是一到考試就是不一樣,平日的反應與動作,在考試時都已經沒有任何


知覺,哈哈,真的超緊張的,不過我已經通過考試了喔,很開心,想告訴大家我的心情,另外


也分享一些心得給相關人員,如果要考試的人我可以給一些建議喔


1.首先一定要記住招牌口號,第一循環之叫叫ABCD,以及第二循環的叫叫ABCD,O2 ,IV, Moniter


2.無論有多緊張,先判斷病患是意識清楚(Clear) 還是不清楚(Unclear),再決定下一步驟


3.只要是EKG有任何變化,請先Check 脈搏,要再問BP多少?


4.不要一直盯著DC-SHOCK看,要顧病人的情況,先判斷什麼才是以病患為中心的處理方式


5.筆試會考情況題,請不要死記,技術考時要記得有些急救藥物的名稱,劑量,多久給一次


6.一定要知道的EKG且一定要會的是VF,VT


這些都是主考官上課時的特別叮嚀,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這次讓我特別回憶的一件事,就是考試的學員還有消防署的人員,真的讓我佩服喔,他們好厲


害喔,反應動作都是一流,不論主考官出任何題目,在示範教學時,他們總是很標準的操作,


讓我們醫護人員嘆為觀止喔,在此我深深的向他們至上最敬佩的一鞠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