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護理師之起源、角色與定位
因疾病型態改變、健保制度實施、醫療體系生態改變,許多醫院為維持醫療體系生態平衡、配合民眾健康需求、考慮成本效益,因此孕育專科護理師之形成。民國8911月立法院立法通過護理人員法第七條之一第三項修正案,「專科護理師」與「護理師」、「護士」一起成為護理人員的法定名稱。


專科護理師之職掌與功能
專科護理師因角色功能定位為進階護理師,因此需具有相當臨床經驗之護理人員,且經衛生署合格訓練醫院6個月的課堂與實務訓練後,方能參加衛生署專科護理師執照考試,取得專科護理師證書而執業。


從今年5月份起,我已開始參加專科護理師受訓課程,除了工作以外,加上上課,雖然表面上很辛苦,但也開始了我另外一個人生的學習起點,心情是愉快滿足,因為我的角色由護理科學姊身分轉變成專科護理師學習者的小學妹,頓時輕鬆許多耶,哈哈


又要展開拼命寫作業的生活了,找資料前很痛苦,但是真正找到後很有成就感,感覺像是回到北醫學生時代一樣,要分組討論,每個人的意見都是創新的思維,很有激勵作用喔. 這樣的生活感覺很充實滿足.


希望未來的我更成長茁壯,也能應用所學在工作領域中,我會努力的.


希望大家也替我加油喔.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