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到電視節目介紹有關食材加上巧克力的佳餚,於是今晚我又突發奇想,想到廚房還有我最愛的麵條,外加前一陣子有朋友贈送巧克力一盒,到現在還沒有拆開來.......真是不好意思..其實我不太吃巧克力,一方面不喜歡太甜的東西,另一方面擔心熱量太高





 

 


今晚我的巧克力麵上場了喔這也是首次加巧克力來嘗嘗看,我喜歡簡單一點的感覺,將麵條煮熟後扔進巧克力3(不喜歡太濃),也許味道出來後就有口感了,之後又想到冰箱裡還有一罐沙拉醬,加上一些調味...可以代替鹽巴..還是吃清淡一點吧猜想今天晚上我可能會吃進不少高熱量的食物….





 




最後又加上一兩滴香油,超香的麵上場了喔湯麵呈現巧克力的香味,外加淡淡沙拉醬味…QQ滑滑的麵條帶入口中,真的很好吃耶出乎自己想像,想想如果做成乾麵也許會更讚喔今晚的開心與大家分享





 




這幾天晚間超級冷,越冷就越想煮一些熱食,而我又超愛吃麵食,所以下廚煮麵對我而言,確也成為我生活中一部分,也許之前在學校上烹飪課時,讓這些概念漸漸深入我心,也喜歡煮一些特別的,哈..自己開心就好





 


因為很多人懷疑這能吃嗎?我可以推薦一個網站有介紹喔


(雖然包含不同其他調味....但是很早就有類似的烹飪介紹....看看喔)








http://willersbig5.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770.html























2009/2/27





[食譜]咖哩飯加巧克力~~成熟的大人味道





食譜區還是會繼續開張,但事先聲明一下。

因為本人作菜時,份量、調味完全靠靈感及想像,所以每一次菜單上就只有食材清單和調味料。





想像?

我吃過的料理、我想作的料理,我常常會在腦中先勾勒最後成品的樣子,然後去分析用了什麼食材、需要用什麼調味料。所以調味料份量常常都是抓個大概。





靈感?

電視上看到的料理技巧(特別是料理東西軍),我常常會借用在其他料理。

例如東西軍超愛在煮飯的時候放昆布,於是有一次燙米粉我就嘗試用了高湯。結果倒還不錯。





反正老話一句,要鹹要甜還是依個人的喜好來加囉。(分明就是逃避XDD

(不過若真的有人想照表操課,照單嘗試。本人也會贈送售後服務,歡迎留言討論。)





回歸正題。





咖哩飯人人會煮,卻各有巧妙不同。





上次看了學校沒教的事,提到好吃的咖哩有三大秘訣:糖、蒜頭、辣椒。

今天要作的是家常咖哩飯但加了特別配方:Always歐維氏黃金比例77%黑巧克力





食材:House佛蒙特咖哩塊,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蘋果,青花椰,雞胸肉,玉米罐頭,巧克力





步驟:

1.
油鍋爆蒜頭。炒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洋蔥要接近咖啡色越好。





2.把上一步驟的東西放進鍋子裡加水煮滾。若想保留紅蘿蔔、馬鈴薯的口感,可以晚一點放。





3.燙青花椰備用。





4.雞胸肉加黑糖、醬油、太白粉醃漬10分鐘。可以把一半的肉切塊加入鍋裡,一半用煎的,就可以享受兩種滋味。





5.鍋裡食材滾的差不多後,關小火放入咖哩塊。然後放餅乾大小的巧克力。攪拌至均勻。





裝盤:

白飯旁放幾朵青花幾片蘋果,盛上咖哩醬在盤子上。煎好的雞胸肉放在白飯上。





加了黑巧克力的咖哩聞起來就有可可的香味,吃起來讓咖哩帶以若有似無的苦,引出更醇厚的滋味,非常好吃不膩。

若用料理東西軍的術語來說,就是「大人的滋味」啦。




此網誌


 














表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