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NSP的日子,算算也快滿2年,時間過得好快喔,還記得剛開始考慮是否接受C-V主任的邀約,還在擔心未來的日子是否會無法適應,感謝主,讓我很快適應融入醫師們的團隊生活,也讓我在醫學知識領域中得到更多的啟示


 


    如果說當NSP真的好嗎?我想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完全取決於你的需求,因為我重視健康,我不想再過輪班熬夜的日子,即使每天都忙到很晚下班,我也不覺得辛苦,當然工作中有很多意外與意想不到的收穫,都在這些歲月中細細品味,這些話題,是否讓大家聯想到前一陣子新聞媒體播報的醫護人員超時工作?哈..由我的話語中,應該不難猜出是否真的超時吧?


 


    剛開始會像個小學妹一樣,擔心與謙卑的請教各種問題,每到一個新的病房,需要重新適應新的環境,也要熟悉每一科新的病患,所以在每個月的第一週通常都是在快速適應中度過,哈.......


 


    醫院的內科病房….每個月都會換一次新的住院醫師,我們也是一樣,當然也需要和住院醫師相同New patient,其實這樣也沒甚麼不好,多接觸不同的人與不同科病患的醫療處置,確實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喔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人情的溫暖與尊重,護理人員和你對話的方式多少都會比較尊敬,其實….不是很想強調這些,只是想把實際遇到的生活狀況說出來,誰不希望自己是被尊重呢?


 


    當然無論做任何事情,想要得到怎樣的收穫,都是要付出代價,虛心學習不怕吃苦,是必須條件之一,剛進入心臟內科時,最初要協助主治醫師進入心導管室幫忙,需要穿鉛衣,檢查過程中需要隨時幫忙遞器械,宛如在開刀房工作一般,也曾經遇到檢查過程中CPR,感覺很刺激,因為這時候像在作戰一樣,反應與直覺動作都是非常犀利的


 


    還記得當時也要接病房的new patient,兩邊跑來跑去,真的很忙,但是也許因為如此,大家都比較體諒我的處境,所以很多事情也總有人默默協助下完成,哈….真是感恩喔,想想,的確要感謝上帝,每當我在人生中遇到困難或磨練時,主總是會在另外一處開啟溫暖的臂膀,讓我非常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