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冬至那天病房單位有人請吃十全大補湯與米粉湯溫暖在心頭的感覺還圍繞在我心底吃到香噴噴的米粉湯...使我無法克制學作的慾望,馬上請教了現場師傅準備在假日好好孝敬家人喔..


 


 




 



 


上周六下午悠閒的開著車前往大潤發2滿心期待的希望找到我想要的食材.天候溫暖舒適一邊開車一邊聽著電台播放的音樂真是一種享受雖然有時候車況很塞,路上紅燈也頻頻出現,但是卻不減我雀躍的心….


 





 


想也知道...假日的大潤發一定人潮洶湧,感覺挺熱鬧的其實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即使沒有買東西來這裡逛逛也是很開心的事當我有了目標(米粉湯食材)...開始收斂起我的眼睛只看我要的東西啦


 




 



 


很順利的...找到我想要的...一應具全喔真開心,這時候滿腦子已經出現滿滿美麗的畫面,烹調過程中也能享受自得其樂的幸福感這些全都是所需的食材...包括粗米粉,大骨,蝦米,芹菜,香菇,紅蘿蔔……


 


 





 



 


首先大骨清洗後下鍋熬湯3-4小時


 


其他食材分別清洗後切絲及切珠分開放置



 


另外魚丸(原來不想加)(因為不是這次主要的食材內容)…


但是媽咪想加就配合嘍


 


 





 



 



 




米粉泡水軟化20-30分鐘,最後撈起來...加上大骨湯煮熟其他食材可以先煮熟再加入米粉湯內水不能太少因為米粉會吸水




 



 



 


最後香噴噴的米粉湯出爐了如果口味重的人,可以加胡椒粉,超香的….其實很有成就感喔….家人也吃得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的米粉湯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