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幾個月前,與格友聊到有關交友與結婚的議題,原本已下定決心的事就在家人與教會熱心的阿姨半催促之下,我不得不捧個場,出來參加有關教會辦的聯誼活動


 


參加活動過程中,我居然可以站在一個旁觀者的角色,來看待每一件事情,發現到甚麼樣的人都有,當然我所指的是個性與表達方式...,這裡只是根據觀察到的感覺,沒有批評的意味


 


有的人很會帶動氣氛,不斷發言,這樣的人很活潑,想急於展現自己,其實也沒甚麼不對,因為要在短時間內,讓別人牢牢記住你,的確很困難,但會不會因此讓人有一種過於急躁,自我的感覺呢?


 


有的人話雖少,但是該發言的時候,會讓人為之驚訝,這就是所謂的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在這樣的場合中,的確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對於一些不擅長言語表達的人,在這樣的場合中,會很吃虧,因為緊張,或是缺乏自信,如果參加這樣大型活動,要對著好幾個人自我介紹,難上加難阿….


 


之前曾經參加過多次戶外聯誼活動,感覺很好,輕鬆自在沒有壓力


因此對於這樣的室內聯誼,心中也早有定數,如果不是外貌協會會員或幽默風趣的佼佼者,活動結束後幾乎是不再連絡,石沉大海


 


雖然這次聯誼結束,仍舊空手而回,並非是自己眼光高,而是現實社會無情的選擇,男生通常會喜歡年輕貌美的女孩當然我承認還是有些許的失落感….如果不去參加,或許自己會過得開心一點吧


 


但是因著雙連教會牧師的一席話,點醒了我---------------


人生中最可悲的,並不是自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真正可悲的,其實是得到了一切,卻不滿足


 


即便是人生的道路上,對於結婚這件事而言,仍繳白卷,但這並不可悲,我還是要快樂迎接每一天的到來,人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這樣的人生,我已經很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